派大星星

偶尔写一些小脑洞 在各种坑里左右横跳

七夕撒糖【巍澜可期】

【唯一的偏执】
★教授沈×自以为是烘焙师的赵处
★某个想过七夕的小澜孩(有私设)
★清水,短篇,巍澜夫夫
★脑洞来源:自己做失败的芒果慕斯(……)

【正文】
       壹
       “沈巍?”
       “小巍~”
       “巍宝贝儿~”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看着办公桌后面面无表情批注文案的沈巍,小心翼翼地唤了几声。
        沈巍抬了抬眼皮: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敲了敲桌子:“宝贝儿,你知道下周五什么日子吗?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把能记起的节日生日大小纪念日在脑海里迅速过了一遍:“……距你送我的第一部手机一个月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认真地摇了摇头,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,冲沈巍摇了摇:“不是。那是下周日。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继续批注文案:“那是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用手捂住文案,颇有些争宠的意味:“你真不知道?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无奈的把笔放下:“不知道。什么日子?”毕竟能让赵云澜这么早就惦记上的日子可不多呢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收回手,“哼哼,不告诉你。”然后盯着沈教授修长的手开始思考,如何在下周五给沈巍一个惊喜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贰
        最近特调处气氛一片欢腾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本来就时常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赵处,最近这些日子更是明目张胆地开始翘班。于是本来最近就没什么案子处理的特调处,更是闲到可以长蘑菇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已经三天没看到赵处了,”林静拿着一本小日历,认认真真地在数字14上画了一个斜杠,然后伸出了三根手指,“三天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三天还算多?”大庆在沙发一角窝成一团,最近没人盯着他活动,每天靠吃小鱼干和睡觉度日的黑猫愈发的富态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上次他不是在家里躺了五天么,”祝红边涂着指甲油边说,“再躺几天,都能创下新纪录了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最近沈教授也很少露面啊?”林静端详着日历,仿佛日历就是赵处的相片儿。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昨天在赵处桌子上翻到了沈教授的课表,”大庆跳下沙发,走向墙角的猫食盆,“沈教授这几天课排的满,而且学校好像又有搞什么学研交论文……喵!没有小鱼干了!怎么没人给我炸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傍晚
          沈巍披着月色打开了家门,就看见赵云澜坐在沙发上,头发乱乱糟糟的,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。扑面而来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……焦糊味?
         沈巍走过去拍了拍赵云澜的肩:“云澜?”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迷迷糊糊睁眼,看到是沈巍,翻了个身,嘴里嘟囔着:“你回来了?喏,桌子上有熬的粥,还有给你留的外卖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沈巍看他实在是困得不行,整了整他的头发:“起来,去床上睡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睡意正浓的人最讨厌听到的词就是“起来”了,于是赵云澜无意识嘟嘟嘴,准备…装聋。
         沈巍无奈地摇摇头,却也不能让人继续在沙发上睡下去,于是公主抱抱起赵云澜,向床边走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睡意被突如其来的公主抱吓没了一半,反应过来之后,又在沈巍怀里笑的像一只偷了腥的大庆。(大庆:我吃小鱼干从来都是明目张胆的…)
        在这个时候赵云澜就在心里偷偷发誓,自已也一定要抱沈巍一回。
        在很久之后赵云澜终于等到了抱沈巍的机会,然后一个公主抱……
        公主抱…不动。

         叁
       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。赵云澜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。
       他把奥利奥饼干打碎放在玻璃碗里,拿起早就准备好的黄油,哆哆嗦嗦颤颤巍巍地向碗里倒…
        ……手一抖倒多了。
       他不甘心地又加了几勺饼干碎,然后把他们放到模具里压实。
       小心翼翼地抓了一把芒果块放进榨汁机里,虽然使了这么多次,当榨汁机忽然开始响的时候,赵云澜还是被吓得退后了一步。
       一系列事情准备完后,赵云澜面对着桌子上的奶油,在心里默念了三声:“这次一定会打发好的,会打发好的,会的……” 
        告诫自己无数次要刚刚凝固就停手的赵云澜还是打发过度了,看着被自己打发到不可名状的奶油,赵云澜觉得自己应该回去再修炼一万年。
        再将模具放入烤箱之前,赵云澜双手合十拜了三拜,然后一脸凝重地将模具送入了烤箱,表情就好像终于看见自己女儿嫁出去的爹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沈巍今天提前龙城大学溜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他还惦记着云澜说的什么什么日子。
        一开门就是这几天经常会闻到的淡淡的焦糊味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背着手,乖巧的站在门边:“媳妇儿~你回来啦!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“嗯了一声,还没说话,就被赵云澜拉着去了厨房。
        赵云澜有点小开心:“宝贝儿~今天是七夕,情人节快乐~呐,这是我送给你的芒果慕斯~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看着那坨有些发黑的东西,终于明白这几天的焦糊味哪来的了。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兴奋地说:“这简直是我这几天做的最成功的一次,虽然有点糊,去模之后还有点塌,奶油里糖放的有点多,打发的有点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简直听不下去:“我尝尝。”
        沈巍坐在餐桌旁边,虽然这个芒果慕斯表面有点烤糊,而且里头还是有点不熟,但是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很好吃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看着自己做的芒果慕斯的卖相就觉得味道应该不怎么样,沉吟片刻,他微微起身,凑过去,贴上沈巍的唇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这样就好吃多了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沈巍脸有点红,轻声“嗯”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忽然想起了自己以前误闯入的那个房间里一幅幅的画像。
         无论是看起来冰冷冷任何时候都清清淡淡的斩魂使,还是一万年前老爱追在大荒山圣昆仑君身后,捧着一团青色魂火可爱单纯的小鬼王,到现在有血有肉一撩就脸红害羞的沈教授,赵云澜忽然觉得,什么天下苍生,什么阴阳两界,他从始至终,身后有的只有沈巍。他不要那干干净净的心尖血,无论是哪层身份,他都要的是他,是沈巍整个人。
         赵云澜已经映在沈巍眼睛里,住在沈巍心里一万年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 巍是群山,而云澜,则是围绕着群山的云海。

         肆
        “沈巍沈巍~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跟你说一句嘴对嘴才能说的悄悄话哦!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…”

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完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